6名交警查酒驾被围攻 20余警力增援控制场面

2013年05月23日01:3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深夜的十字路口瞬间聚集了至少200名群众和车主,而这个包围圈的中心处,是交警和醉汉。

  男子不配合检查还称“交警打人”

  21日晚11时许,纬什街和咸宁路十字东北角,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6位交警正在此执行夜查渣土车的任务。

  一辆黑色轿车引起交警们的注意,“这辆车占用公交车道,也不是直线行驶,形迹比较可疑。”交警王汉勇说,司机是一名赤裸着上身的三十多岁男子,车内还有三四名同行者,有浓烈的酒味从车内飘出。

  交警要求该男子出示证件未果,就打开车门将男子拉下车,要求其配合警方前往医院进行酒精测试。但该男子极力反抗,还大喊,“交警打人了。”轿车上的同行者也下车,推搡执法交警,6名交警被包围在人群中间。

  市民梁飞虎驾车紧随其后目击了整个事发过程。“那几人明显喝酒了,酒味很大,还谩骂执法交警,指责他们不该查车。”梁飞虎说,推搡中,轿车上的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有的推开交警,有的使劲儿拉司机,还有人向交警下黑手。几分钟后,还来了五名男子,继续和交警发生冲突,一名交警被打倒在地。

  4人被警方控制有人趁乱逃离

  办案途经此处的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位民警路过见状后,拨打110帮助请求支援。朝阳门中队教导员任新国说,当时场面很混乱,群众不断起哄,几名男子很嚣张,还将交警的三部执法记录仪砸坏。

  几分钟后,3辆警车从不同方向赶到,附近的十多名交警也赶了过来,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警区和韩森寨派出所的民警和巡警也赶来增援。

  直到昨日凌晨零时许,在二十多名警力的增援下,场面才被完全控制住。涉嫌酒驾的司机被控制后,由交警带往医院进行酒精测试,而另外三人由幸福中路警区民警控制带回警区,还有人趁混乱逃离现场。

  轿车司机无照酒驾

  清晨6时才清醒

  交警将醉酒司机带往医院进行酒精测试后,又将其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凌晨1时,在幸福中路警区内,当事司机依然沉醉未醒。和他同行的人里,除一人较为清醒外,另外两人也是满身酒气。26岁的交警王汉勇右手中指被撕烂,其他5名交警也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损伤。

  男子的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163毫克,属于醉酒状态,可以确认是酒驾,并且还是无照驾驶。

  经查,该男子姓王,35岁,韩森寨人,当晚和朋友吃饭喝酒返回。事发后,男子的家人也将当事轿车开到交警队。

  据新城分局幸福中路警区主管刑侦负责人介绍,当晚几名醉酒男子被带到警区后,直至清晨6时许才从醉酒中醒来。酒醒后,他们还不承认自己的行为。但经警方走访调查,目前已初步确认被控制四人涉嫌妨碍公务。其他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卿荣波

(原标题:6交警查酒驾遭围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穆里奇郜林破门 恒大5-1进8强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